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

LINE被其他人試圖登入

        某天半夜,被LINE的提醒聲音吵醒,用迷矇的眼睛看訊息,腦袋馬上清醒,原來有其他裝置試圖登入我的LINE STORE失敗了.


       之前因為有必要在LINE上輸入大量文字,所以使用過電腦版的LINE,但是也有好一陣子沒使用過.
       上個月才有一位用事因為LINE和FB是綁定的,FB被盜後,LINE也被從其他位置登入並馬上改了密碼,讓他無法使用LINE,然後他的一堆朋友陸陸續續打電話來詢問,因為都收到了用LINE要借3萬元的訊息.
        因為這種詐騙事件太多了,大家都留了心不再輕易上當,其他同事也緊張的互相詢問要怎麼避免發生這種事.

        常改密碼 : 不要太簡單,不要和綁定的郵件信箱本身一樣

        取消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  : 被盜取密碼後,可使用其他裝置連到你的line.取消這個選項可避免,你的line只能由你的手機登入.

        取消與FB綁定認証 : FB密碼似乎很容易被盜(朋友說的,因為常玩遊戲,所以常被盜用),所以不要設定可以用FB登人LINE.




     事前避免了被有機可趁,但不幸被鑽到漏洞時,處理的順序也很重要.
   
    當發現Line密碼可能遭盜用時
    1.立即至Line軟體中其他→設定→我的帳號,取消勾選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,並變更密碼前=>這個有點難度,除非當你發現時通常都來不及,歹徒取得密碼後,一登入Line就會將密碼改掉.(但如果你有取消允許自其他裝置登入,對方就會登入失敗,我會收到提醒訊息就是因為我有取消這個選項,但對方是真的有我的密碼才想登入我的LINE嗎?我也不知道!)

    2.如密碼已遭歹徒變更時,至Line公司網站(https://contact.line.me/)填寫「問題反應表」,經確認該帳號遭盜用,Line公司會於24小時內與用戶聯繫,並視個案情況協助用戶處理。=>在官方處理的這段時間,就是歹徒四處丟訊息借錢的時候了.

    3.告知親友不要理會以及提供任何資料給遭冒用帳號。

    最後,小心被騙取密碼 和 錢...

    不要幫別人收簡訊!
    (常發生收到的簡訊是改Line的認證碼)
    
    不要按來歷不明的連結!
    (我連公司同事傳的都不太敢點,即使對方就坐在離我不遠處)

    不要幫忙購買遊戲點數! 

    不要連人都沒見到就大方匯錢給別人!
    (我一直無法理解那些被胖妹用漂亮照片就被騙錢的人的想法...)  


*今天又發生同事的FB被盜用,四處留言向人要手機號碼,被詢問的同事報的是公司分機的4個數字(當時在上班時間...),發現對方不知道這是分機號碼,馬上通知對方FB被盜了....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